不要以為它們被我弄焦了,並沒有!!! 

作法:
1. 把馬鈴薯弄成泥~ 削皮, 切小塊, 丟進容器裡, 蓋上蓋子留個小縫, 放進微波爐裡加熱至馬鈴薯變軟, 再用叉子搗成泥即可!
2. 馬鈴薯泥調味~ 加點鹽, 黑胡椒, 牛奶, 拌勻備用 (有奶油的人可以再加點奶油)
3. 洋蔥切丁, 丟進鍋裡炒香, 再丟進馬鈴薯泥裡拌勻
4. 準備蛋液, 麵包粉
5. 馬鈴薯泥捏成薯餅狀, 先沾蛋液, 再沾麵包粉 (因為洋蔥&馬鈴薯都是熟的, 所以薯餅捏大一點也沒關係!)
6. 熱油鍋, 把上述弄好的薯餅丟進鍋裡煎至金黃色即可

p.s 1: 因為這次的薯餅又是臨時起意,家裡根本沒有麵包粉或是麵粉之類的東西可以用,就把我昨天在學校買的"全麥吐司",放進烤箱裡烘乾,拿出來碾碎就行了

所以,我的麵包粉是咖啡色的,煎起來也特別黑啦! 真的不是我把它們搞焦的!

看~~  它們原本就長這樣


也是一個字,好吃!

做起來又是很簡單方便,

而且,內容配料物也是可以隨意更換的!

可以加碎肉末,玉米...........  whatever you want

p.s 2: 本來就調好味的馬鈴薯呢就是可以直接吃的,所以,可以拿來取代米飯,麵類等主食也不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會拿來煎,只是為了讓表面吃起來脆脆的,比較有口感而已!嫌麻煩的人,可以省去這步驟!或是,直接丟進烤箱烤也行!

試試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iechun 的頭像
    jessiechun

    *ChunYu*

    jessie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